海门拼团购房56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突发信号!央行刚刚出手,房贷利率还要降…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07:47

来源: 海门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7月各项房地产数据,今天陆续公布,形势依然不妙。

房价下跌城市数量增多、房地产开发投资降幅扩大、百强房企销售额近乎“腰斩”、个人贷款意愿大幅下降......

市场亟需利好拉动!刚刚,央行再度出手,8月房贷利率有望迎来进一步下调!

就在今天,央行也再度出手,下调MLF操作利率10个基点,这被看作是本月LPR下调的重大信号!

微信图片_20220816090625.png

8月15日,央行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8月15日人民银行开展4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含对8月16日MLF到期的续做)和2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充分满足了金融机构需求。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作为LPR的重要参考,这意味着,8月LPR(8月22日公布)有望迎来下调!而对于买房人来说,目前4.25%的房贷利率或不是底,还有更低的利率在路上。

央行降息还有一个重要背景信号:7月信贷数据出现塌方,贷款意愿出现大幅下降,亟需利好刺激。

微信图片_20220816090835.png

在经历4月塌方、5月和6月略微修复后,衡量经济活动的两大金融数据——社会融资规模和人民币贷款,在7月再次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7561亿元,比上年同期少3191亿元;人民币贷款增加6790亿元,同比少增4042亿元。

2022年上半年人民币存款增加18.82万亿元,同比多增4.77万亿元;7月数据显示,7月份人民币存款增加447亿元,同比多增1.18万亿元。

这意味着,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贷款意愿都大幅下降,经济活动大幅减弱。受到疫情反扑、房地产交付等影响,提前还贷潮爆发,7月的经济数据远不及预期。

有关专家也发文表示:目前全国首套房最低利率下限为4.25%,理论上并不是一个合适的利率水平。未来可以考虑降低5年前的LPR利率,分城施策,压低各省自律机制的加点下限,有效降低居民的融资成本。

对于买房人来说,当前无论是购房门槛还是成本都已经大降,外地社保互认、历史低利率,是难得的窗口期,看到心仪的楼盘可以考虑出手了。而且除了新房,二手房现在降价抛售的房源较多,也可以从中淘一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0800元/㎡

楼盘地址:海门滨江新城广州路1199号(海门开发区办公大楼西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2469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she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