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拼团购房53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常见赠送的面积有哪些?是真的白送吗

发布时间: 2022-10-01 09:01:43

来源: 海门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很多住宅在销售时,为了吸引购房者的注意,会打着买房赠送面积的旗号。而购房者听到有赠送的面积,会觉得比较划算,比较一平米的面积少说也值好几千甚至几万,经常赠送的面积有哪些?接下来给大家分析分析吧。

微信图片_20221001085733.jpg

1、一层小院

有些房子的一楼不是那么容易出售,因此开发商在出售房屋的时候就打着买一层房屋送小院的口号,一层小院一般是指位于一楼的小院,可作小花园或开发成菜园,实际上,一层小院应属于公共面积,但是开发商却说是作为赠送面积给购房者。而且购房者的房屋产权证上,也不会有小院的测绘面积。

 

2、阁楼

顶楼的房屋和一楼的房屋有着同样的苦恼,对于购买顶楼的购房者来说,有些开发商也是会赠送阁楼的,阁楼一般位于顶楼,且房屋屋顶有一定的坡度。

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规定,对于形成建筑空间的坡屋顶,结构净高在1.20m及以上至2.10m以下的部位应计算1/2面积;结构净高在1.20m以下的部位不应计算建筑面积。

 

3、挑高复式户型

很多开发商在出售复式住宅的时候,复式是指每户住宅在较高的楼层中后建一个夹层,两层合计的层高低于正常跃层式住宅(一般跃层式为5.6米),因为单户总层高4.5米及以上按规定要算两层,所以这种赠一层的复式户型层高一般都在4.5米以内。

 

4、入户花园

开发商以赠送入户花园的形式来出售房屋也是很常见的,入户花园即在入户门与客厅之间的一个类似玄关概念的单独空间,一般在大户型中比较多见,其面积计算方式要视有无敞开面而判定,若图纸标注上没有敞开面为全封闭式,就要计入房间面积,但目前常见的户型一般这个空间都留有敞开面,所以通常只算一半建筑面积。

 

5、阳台

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可能会发现,有些房屋的阳台是要算入房屋面积的,而有些阳台只计算一半的面积。在北方,阳台是很实用的空间,冬天用来储物,夏天用来晾晒,也有一些阳台经过后期改造可以变成一个单独的房间。通常只要是凹进来的阳台都要计入面积,而凸出建筑外边的阳台要算一半建筑面积。

 

6、地下室

购房者如果购买的房屋有地下室的话,有些地下室是不计入购房者所购房屋面积之内的,地下室即指位于地平面以下的建筑空间,根据《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地下室、半地下室按结构外围水平面积计算。结构在2.20m及以上的,应计算全面积;结构在2.20m以下的,应计算1/2面积。"

 

以上就是关于经常赠送的面积有哪些的相关内容,由上可知,购房者所购房屋赠送的面积有些是根本就不计入房屋面积之内的,而那些要计入房屋面积之内的,对于开发商来说,是不可能白送给购房者的,他们会从其他地方把成本拿回来。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6000元/㎡

楼盘地址:瑞江路东黄海路南地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32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she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