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拼团购房227群(2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一楼房子真的不要买?

发布时间: 2021-03-02 10:50:31

来源: 海门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子这事儿,都是具体房子具体分析。没有什么楼层是一定不能买的。其实有些楼盘的一楼你都不一定买得起,一楼可能反而是最贵的楼层。
这个话题去年也写了,但因为我们公众号每天都有新读者关注,所以有些话题难免会重复的,我也会有一些新的看法,特别是看了读者们的留言之后,我的有些想法也会更新,所以有些话题写过一次就算了,也有一些话题每年都会写。
我先说结论吧,我个人感觉一楼还是利大于弊。
我们这边确实基本多数一楼的房价是一幢楼最低的,但有些楼盘一楼会送花园,有些还是带底跃的,这种一楼房价反而会是最贵的。

01 潮湿问题

我在宁波余姚,气候方面会有梅雨季节。那一楼房子有没有特别潮湿呢?并没有。不过你可以看题图,我这一楼的房子并不是直接在底层的,下面还有一层架空层车库。小区有几幢还有地下车库,所以这种一楼并不会特别潮湿。
如果是很早以前的老小区,没有架空层和地下车库的那种一楼,你要多了解一下潮湿的问题。怎么了解?问呗,二手房就问问小区的邻居,如果是新房期房那现在基本都有地下车库的吧。
如果是比较潮的那种情况,一楼装修的时候可以全屋地面做一下防水,有条件的话家里可以考虑装地暖,如果真的入住之后发现比较潮湿,平时可以用除湿机,或者用空调的除湿功能也行。梅雨季节少开窗。

微信图片_20210302103455.jpg

02 采光问题

一楼采光问题一方面就是看楼间距,一方面看小区的绿化程度。但绿化程度好了之后,又可以解决一些隐私问题,遮阳问题,所以有利有弊,这个就看自己取舍了,这个世界上多数事物都是优缺点并存的。

反正我现在这种有架空层的一楼,南面没有大树,采光挺好的。西面有大树,正好可以挡住西晒的问题,我觉得也挺好的。我卧室的大落地窗前面没有遮挡反而平时我喜欢拉着窗帘或者纱帘,不然总觉得有隐私顾虑。

微信图片_20210302103553.jpg

03 隐私问题

这个也看周围环境吧,比如窗户边上是不是交通要道,是不是经常有人经过等等。一般到了晚上肯定是要拉窗帘的,这个几楼都一样吧。
白天的话,如果是那种经常有人经过的话,可以考虑拉着一层白纱,我自己就是这么干的,或者还可以在窗户上贴隐私膜,就是那种外面看不到里面的,不过我自己没用过,我只是听说有这种东西,有用过的人可以留言说一下。

微信图片_20210302103643.gif

04 防盗问题

我住的这个是老小区,物业几乎形同虚设,大概六七年前我刚从杭州回余姚那会,还偶尔会听说哪天晚上小区某一幢进贼了,近几年来是一次都没听过了。
打败小偷的不是安保力量的提升,而是移动支付的普及。
现在谁家里还存放现金?小偷来你家偷啥?手机、电视都是白菜价,偷走了可能还需要技术解锁,有时候还有定位功能直接给抓了。入室盗窃的估计都转行了。有一次在饭局上我问当警察的同学,他说现在几乎很少有入室盗窃,最多的盗窃案是路上偷电瓶车之类的。
现在路上、小区里到处都是摄像头,有的家里还会安装智能猫眼、智能摄像头之类的科技产品。对了,我们老小区几乎家家户户还都有安装防盗窗,虽然很丑,但还是有些作用的,至少有『威慑』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302103702.jpg

05 蚊子问题

反正我住了六七年,基本上没有这个问题,爸妈的房子做了纱窗的,夏天蚊子偶尔有那么一两只,但这个高层也有的吧?反正睡觉的时候就开一下电蚊香。
至于自己带院子的那种一楼,自己种了很多花草的那种,问题也不会太大的。蚊子的繁殖主要还是得有水环境,比如你自己搞个假山和水池的话,在水池里养几条鱼就行,鱼好像可以解决蚊子幼虫。

微信图片_20210302103736.jpg

06 管道堵塞问题

其实现在小区一楼建造的时候基本是单独走一路排污管的,那种情况下一楼反而成了最不会堵塞的。二楼反而可能成为概率最高的。
这个问题的话,我之前有单独写过《2楼的房子容易返水吗?怎么办?》,如果是十几年前的老房子可以看一下。

微信图片_20210302103830.jpg

07 一楼优点

其实一楼的优点也很多的啊。首先出入很方便的,无论是低层爬楼梯,还是高层挤电梯,一楼都没有这些烦恼,家里有老人的话,一楼特别合适。
每次看到新闻那种有灾害发生的情况,比如地震、火灾、坠楼之类的,一楼我觉得住着特别安心啊,跑起来也是最快的……虽然这种是极小概率事件,但不得不说也是一种保险啊。
很多一楼房价便宜刚才已经说过了,对于买房子来说这也算是优点吧。而且现在新小区的一楼很多可能会带有花园院子之类的,这是很多人的梦想啊。
所以一楼的房子就跟顶楼的房子一样,都有优缺点。一方面是要看具体的房子,每个房子都有自己的特别,不是所有一楼都一样。另外一方面,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对优缺点的理解也都是不一样的,比如对于年轻人来讲,出入方便不一定是太大优点,但对于老年人可能就是非常值得考虑的优点了。
有住一楼的朋友可以留言说说自己的体会。

合鸣苑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8000元/㎡

楼盘地址:海门市海兴路东、海门河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734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heshent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