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拼团购房73群(1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白云天河番禺等9月离婚预约已满 或不全是为了买房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7:4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摘要]“离婚买房”最近又成了热议的焦点。

热门新盘推荐
  • 新盘速递 家装指南 圈房 每日导购 户型点评 Q友福利 16年9月广州36盘入市

    地铁上盖盘首付1.5成起 [新货]南沙地铁盘9月中开盘 [推新]黄埔区府盘推45-90平LOFT [地铁]荔湾地铁盘7万抵15万 [抵买]广钢盘9月下旬开放板房 [新盘]广钢55㎡复式精奢4房 [优惠]增城loft1万享3万 别墅高大上?

    6米复式住宅才拉风!

    这个城市最的独栋别墅

    都有谁在住?

    让美家更“减龄”

    97平勾勒爱侣幸福生活

    圈房274期

    抱大腿 业主反价20万

    圈房273期

    结婚不买房 就是耍流氓?

    圈房272期

    台风过后 你家还好么?

    浪漫七夕缘

    [精编]房价这么高总有人在买房? [精编]青山绿水生态城舒心住 [图解]湖景房古香古韵岭南味 [精编]]套利性离婚买房想清楚了吗 [图解]72平宽绰暖色甜蜜窝 [精编]最新8月首套房贷折扣一览 [鉴赏]85平小复式真是绝了!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8月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离婚买房”最近又成了热议的焦点:先是上海,媒体报道称,因为一则有关房产限购的传言,多个婚姻登记中心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协议离婚高峰,甚至出现“感情不好,谁敢来离婚”这种吊诡的说法;随后是广州,本地有媒体调查发现,白云、天河、番禺等区9月份的离婚网上预约名额基本已满,黄埔、海珠、越秀的离婚预约名额则相对宽松,进而提出是否“离婚也有金九银十”的疑问。

    在“离婚”与“买房”之间建立因果关系,看上去似乎很有道理,但又是草率的,即使有记者在离婚登记现场观察到,个别夫妻竟拿着离婚证牵着手欢欢喜喜离去,也不能在新闻报道中断然作出“离婚就是为了买房”、“出现前所未有的协议离婚高峰”这样的判断,这是不严谨的,不能简单地把二者可能的“相关”关系篡改为“因果”关系。

    其实,关于“离婚买房”,更有价值、更具公共性的问题难道不应该是:为什么总有一些公共政策会引发部分市民采取这样有悖情理的行为?这真的都可归咎于市民视婚姻为儿戏、为了利益而“投机取巧”吗?为何对房产限购这类传言,即使官方辟谣,却仍无济于事?

    这些问题,都是严肃媒体应该去做而没有去做的。退一步来说,如果一项公共政策极易引发大量有悖主流价值观的行为,政策制定者乃至我们每个个体,是否应首先反思政策本身是否出了什么问题,而不是急着去指责所谓“钻政策空子”者的“薄情”或投机?好的公共政策应该是导向好的公共生活和家庭生活,但现在很多公共政策本身就成为社会问题的一部分,比如有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政策、高校科研经费报销政策、车辆限牌限购政策,以及房产限购政策等。

    从这个层面来讲,出台任何一项公共政策,预判其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本身就是政策制定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而我们的公共生活中,往往缺少对政策制定环节的讨论和干预,却津津乐道于评判受政策影响者的种种“不理性”行为,这种“抽刀向更弱者”的逻辑,深深影响了公众对掌握公权力者的批判和监督。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离婚买房”就是个伪命题,因为这是个人选择问题,媒体可以向那些为了买房而假离婚的人警示法律风险,但应避免武断地认为买房是他们离婚的唯一理由并据此大加挞伐。媒体更应该做的,是搭建一个有效的公共讨论平台,促进公共决策制定过程的公开透明,不要让人们轻易因一则传言而躁动,同时追问为何那么多官方辟谣的传言后来竟都成了事实?遗憾的是,公共讨论的一再失焦,似乎已让很多人失去了把握核心议题的能力。□柳絮(高校教师)

  •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