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拼团购房243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天河枫叶路南段将变4车道 改善华景新城一带交通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5: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枫叶路南段(红线)将变双向4车道。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杜娟)华景新城(楼盘资料)及其周边楼盘组成了天河北的超大型小区,人口超过10万人,其内部交通的拥堵一直备受关注。昨日,广州市天河区枫叶路(南段)拓宽工程环评被环保部门受理,并进行审批前公示。枫叶路是华景新城内3条长年“肠梗阻”的小路之一,也是多个居住小区通往中山大道的要道,本次工程计划将枫叶路从双向2车道变成4车道,完善区域内部路网。工程预计2017年12月开工,2018年6月竣工。

现状:

10万居民用路频拥堵

枫叶路位于天河公园北侧中山大道以北,广深铁路以南,珠江骏园与棠下上社村之间。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枫叶路沿线拥有包括华景里( 详情 图库 团购 点评 )、广深铁路员工宿舍、信华花园、珠江俊园、加拿大花园、棠雅苑、历德雅舍等多个大型社区楼盘,居民超过10万人。而且该路北段还设置了“华景新城公交站场”,有多条公交线路开往中山大道。另外,该路段配备了多家大型超市和综合市场,社会车辆占用周边道路违纪乱停车现象十分严重,造成此路段频繁拥堵。

近年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周边居民多次提出拓宽枫叶路的建议,2009年有关部门开始研究扩建枫叶路,2012年当时的市规划局还向天河区市政项目管理办公室提供了枫叶路的规划条件。

计划:

南段将变双向4车道

为有效缓解枫叶路与中山大道的交通压力,天河区市政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拟对枫叶路进行拓宽,将枫叶路南段(中山大道-粤生路段)从2车道变为4车道。

据悉,枫叶路现状分为南、北两段,其中枫叶路北段长约370米,路宽8米。枫叶路南段连接中山大道与粤生路之间,长约750米,路宽6~13米。由于北段(粤生路-华景北路)为城市次干路,因拆迁难度等原因,本次项目暂不实施。

本次道路拓宽的枫叶路南段(中山大道-粤生路),属城市支路,设计车速40公里/,规划宽度26米,双向4车道,全长约750米,预算投资共计人民币6968.56万元,主要有道路拓宽新建、原路面病害处理、沥青加铺、重画交通标线、改造现状检查井和雨水口、雨污分流改造、水浸点改造、完善绿化、照明改造等。

项目建设工期计划为6个月,拟开工时间为2017年12月,于2018年6月完工。

对于施工期间可能带来更加严重的交通拥堵问题。建设单位透露,工程采用分段分幅施工,第一阶段对道路左幅围蔽施工,现状枫叶路继续通行。第二阶段对道路右幅围蔽施工,左幅开放通车,并设置水马围栏隔离机动车及行人。

拓宽路段:枫叶路南段(中山大道-粤生路)

规划宽度26米,双向4车道,全长约750米,投资6968.56万元

拟开工时间为2017年12月,于2018年6月完工

责任编辑: heshaox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