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拼团购房125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白云区一墓园边上有人私划停车位圈地揽财 真嚣张!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03:1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摘要]该路段沿线确实有9个并未纳入柯子岭村或德生公司管理的私划泊位。

  有人在墓园旁边圈地开辟收费停车场、有人违规私划停车位,昨日,广州市交委公布了近期对部分市政道路公共用地被违规圈占用作收费停车场的处理情况。同时,还公布了当市民遇到7种停车乱象时的投诉途径,并且邀请市民一起监督违规停车、私划车位等停车问题。

  广园新村松柏路私划停车位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有人在白云区广园新村部分路段的乱停车等情况,对此,经白云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组织现场巡查发现,该路段沿线确实有9个并未纳入柯子岭村或德生公司管理的私划泊位。

  记者了解到,云龙路道路区域属于柯子岭村所有,该村根据白云区道路建设要求提供部分区域用于市政通行,目前,柯子岭村在道路东侧段划设停车位,主要用于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并按村规民约收取停车费。道路西侧则由市公安交警和白云区城市道路管理、交通部门三方联合验收,审批设置10个咪表泊位,由广州德生咪表管理有限公司向白云区城市道路管理部门办理城市道路临时占用审批手续后,按二类区域咪表进行管理。

  不过,现场巡查发现,该路段沿线有9个并未纳入柯子岭村或德生公司管理的私划泊位,对此,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白云区交通管理部门近期已组织负责管养道路的景泰街街道对9个非法泊位进行清理铲除,并加强对松柏路沿线路段的巡逻整治,严格查处车辆违章停放行为。

  墓园边上圈地揽财

  前段时间,有媒体反映在清明拜祭高峰期间燕岭路的广环大厦空地有人实施停车高收费。对此,经天河区住房和建设水务局组织调查,媒体报道后相关违规经营行为已得到制止。由于该地块属于广环大厦自有退缩位,相关停车位平常供内部免费使用。相关部门已加强对该区域周边停车经营行为的监管,引导业主根据需要办理商事登记手续后再收费经营。

  员村三横路违章乱停车

  前不久,有网友在微博上报料称,天河员村三横路,有人私划停车位收费。对此,经市公安交警部门实地调查,员村三横路全路段禁止停放车辆,沿途设有禁停标志牌和标线,并未发现有私划泊位或者收费现象,但有部分车辆逆向行驶或违章乱停车现象,对此,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已加强对沿线车辆违章行为的巡查监管。

  开发区东区宏明路道路被圈占停车位

  此外,还有人市民投诉开发区宏明路道路两边被圈占为停车位。然而,经广州市有关部门进一步核实发现,开发区东区的宏明路道路停车位是经开发区组织三方联合验收设置的路内人工收费停车场,停车场经营方已按规定向城市道路管理和价格部门分别办理临时道路占用和收费标准审批手续。收费标准按三类地区内街内巷停车场收取(小车1元/半,12限价6元,月保200元)。

  经巡查,现场已竖立P牌、落实泊位编码管理,增设P牌二维码查询,收费岗亭按要求悬挂收费标价牌照、相关证照手续。

  温馨提醒

  7种停车乱象 投诉有门

  当你遇到停车乱象时,到底应该找哪个部门投诉反映呢?昨日,广州市交通管理部门专门对停车场管理问题和投诉途径进行了梳理和分类,并且欢迎市民通过拨打12345或者行业专线进行反映,共同参与停车场“规范、有序”的监督管理当中。

  1

  经营服务

  如发现停车场在经营服务方面违规的,请向属地区交通管理部门或市交委反映。“经营服务”是指停车场P牌、泊位划设等停车设施设置不规范等。投诉电话:96900。

  2

  私设泊位、乱停车

  如发现停车场在占用城市道路(包括内街内巷)或者小区消防通道私划泊位、乱停车等方面,请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城市道路)或公安机关消防部门(小区内部)反映举报。投诉电话:110。

  3

  非法经营

  如发现停车场在非法经营方面的,请向工商部门反映或投诉。停车场具备合法经营资格是指必须持有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如果没有,即涉嫌无照非法经营,也就是俗称的“黑停车场”。投诉电话:12345。

  4

  擅改规划

  如发现停车场在擅改规划方面的,请向城管或规划部门反映或投诉,如发现小区未按规划配建或者调整停车场使用功能等行为。投诉电话:12345。

  5

  物业管理

  如发现物业管理单位未按法定程序、擅自占用共有区域设置停车的,请向房屋管理部门或者属地街道反映。投诉电话:12345。

  6

  价格管理

  如发现停车场在价格收费方面违规的,请向价格部门反映或投诉,如停车场未实行明码标价(即现场没有悬挂统一格式的收费标价牌),实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停车场不按核定标准收费等行为。投诉电话:12358。

  7

  税票提供

  如发现停车场没有按规定提供停车服务发票或者提供虚假税票行为的,请向地方税务部门反映或投诉。投诉电话:12366。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