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拼团购房122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双轮驱动发展 房地产上市公司多元发展

发布时间: 2016-04-15 16:45:0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天,深市上市公司银亿股份(000981,股吧)000981召开“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媒体沟通会,就收购美国ARC集团以下简称“ARC”相关资产进行了解读。

近日,银亿股份发布公告,公司拟以5.91元/股非公开发行5.58亿股,作价33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银亿控股全资子公司西藏楼盘银亿旗下宁波楼盘昊圣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美国ARC集团以下简称“ARC”相关资产;同时拟以8.06元/股向银亿控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8.25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收购完成后,银亿股份将拥有房地产和高端制造双主业,成为一家主业突出、多元发展、产融结合的综合跨国集团。

对于此次收购ARC,银亿股份表示,主要看中ARC在在高端制造业领域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通过收购欧美高端制造企业,既能为国内高端零部件行业带来技术突破,又可以推进公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现资产与资本市场的无缝对接。

银亿股份表示,此次收购完成后,以ARC为平台整合汽车安全系统上下游企业,延伸产业链,打造“房地产业与高端制造业”双轮驱动的发展格局。

银亿股份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84.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3.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7亿元。2016年,公司将继续加快销售去库存,增加资金回笼,并继续深化原有开发城市布局,向上海楼盘、北京楼盘、深圳楼盘等一线城市重点拓展项目,实现项目的快速周转与快速销售,提高项目的经济效益,增强发展后劲。

从去年开始,为进一步增强公司在资本市场的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房地产上市公司纷纷进入有发展潜力和增长空间的新领域,实施产业转型。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房地产业短缺时代过去了,但目前整个产业的逻辑没改变,企业依然是重资产开发模式,土地价格高、资金成本高,导致盈利难、风险大,整个行业竞争激烈,在这种充分竞争的环境下,一些企业必定会通过多元发展,来避免单一产业造成的系统风险,产生更多的赢利点。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